房東冰箱該換了

各種冷CP亂放,潔癖入內請三思
暱稱只是我想換新冰箱

三環三 連環局8

 8.


吳三省沒有睡熟,酒氣只夠他朦朦朧朧地聽風扇運轉聲和外頭傳來的蟲鳴,躺在地上聽得格外清晰。在天色微曦的時候吳三省終於躺不住了,坐起來往臉上抹兩把,繞過趴在沙發椅上的解連環和滿地空瓶,輕手輕腳走出屋外。


他今天不想留在那屋,但太早了,鬧區的活動都還沒開始,他也不知道該去哪,就在西湖邊繞,沿路看了幾個早起運動的老人覺得沒意思,漫無目的一步步走竟然走到幾年都不怎麼回去的老家。
才踩上外院的門檻,幾隻黑背迎上來搖尾巴,都是老狗,年輕一點的犬隻還不認得吳三省的味道,也不亂吠,在外邊戒備地走來走去。狗五爺站在門裡看著,吳邪從後面扯扯他的衣角說「爺爺,奶奶叫你去吃早飯。」,抬頭看到吳三省喊了聲「三叔叔」才要往外跑,就被狗五爺揉了腦袋推回屋內讓他多拿一副碗筷,然後狗五爺招手叫吳三省進屋。他說「明天解家那邊出殯,我和你二哥會走一趟。」吳三省「嗯。」了一聲


吳邪鬧著要好久沒見的三叔叔陪他玩,吳三省於是在家留了一宿。第二天早上跟狗五爺他們一起出的門,走到巷口就往兩個方向去了,吳二白在分別前拉住吳三省,悄聲說一句「好自珍重。」
隔了一天才回來,屋子早被收拾得乾乾淨淨。解連環的東西除去必要的生活用品也沒多少,所有該清理的、連同前一夜的垃圾都清掉了,屋內一下子空了。就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強,吳三省想,他當時也是用這句話說服解連環帶他加入計畫,之後成了現在這個樣子。


一直擺在茶桌上的相片經過十數年燈光照射,一張張人臉都變得模糊,吳三省再沒見過這些人的時間差不多也是那麼長。他從相框裡抽出相片試著找了他還能記得的幾個人名,想究竟是畫質太糟糕還是自己年紀到了不太記事。鋪子外有人在吆喝要下貨,吳三省於是叫了幾個伙計跟自己一起出去點貨,照片隨手放進錢夾裡。


稍晚穿著連帽衛衣的年輕人踏進鋪子,吳三省正在給通訊錄裡的大侄子發一條彩信。

----

時間線跟盜筆1接起來了所以這篇可以就這樣放著了好棒棒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